心理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和案例督导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3-13   动态浏览次数:174

3月8日下午三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和案例督导会在敏行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课程组成员和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主题是《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会议就教学大纲、进度表等材料的上传及教案等资料进行统一要求,对课程考核资料的整理与归档、教学方法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是心理案例督导,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对本学期遇到的难以解决心理案例进行了汇报,中心的几位资深心理咨询师对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梳理了案例,帮助咨询师更准确地理解来访者,贴近来访者的内心世界。

本次会议一方面通过课程研讨,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主渠道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定期的案例督导活动,有利于提高咨询师对心理咨询的理解与操作技能的掌握。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