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赴立夏节起义旧址开展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4-08   动态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党性修养,44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赴立夏节起义旧址丁埠大王庙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教育活动。

大王庙坐落在金寨县南溪镇丁家埠小街的东南侧,是著名的立夏节起义的首发地,在鄂豫皖革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新中国成立后,当年参加过立夏节起义的洪学智等40位革命者,成了共和国的将军。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是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之情学习了立夏节起义爆发的原因、起义过程、起义结果和历史影响。

开展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扎实主动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政治坚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学工干部表率!


(图文/学生处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