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主题宣讲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4-28   动态浏览次数:131

为了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市场需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引导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顺利实现理想就业,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424日下午在综合楼109教室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特邀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谈善刚,合肥市振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章丽艳担任主讲人,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红蕾,团总支书记薛荷,食品质量与安全和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活动由薛荷主持。

下午2:30,第13期宣讲会正式开始。谈善刚就如何快速转变为职场人这一主题进行阐述,他简单说明了职场中竞争的激烈,进而提出如何更好地在职场中脱颖而出。之后他从如何在面试时进行自我介绍,如何给自己定位,改变自己的观念以及对自己和社会负责等方面深入讨论。在宣讲过程中,谈善刚提出一系列问题并不断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从而更好阐述说明了快速转变为职场人的重要性以及有效途径。

下午400,第14期宣讲会正式开始。章丽艳宣讲的主题为“选择&追求”。她从大家对专业的选择开始导入主题,说明了选择的普遍性和重要性。并且,她指出要根据自己的选择去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紧接着她通过举多个相关例子进一步阐述了坚持的重要性。最后,她对振华餐饮企业的文化和荣誉作了简单介绍。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渠道,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加强同学们对企业文化的认识,接受企业文化熏陶,更好的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从而在激烈竞争市场中正确把握自己的位置,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文/吴唐娟  图/科技网络部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