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 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4-30   动态浏览次数:213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8〕292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在5-6月份继续开展“学生资助

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引导全校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地素养与行为。

二、参加对象:全校受奖助学生

三、时间安排:2019年5月-6月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资助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利用多种宣传途径开展资助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在全校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活动。引导全校学生诚实做人、诚信贷款,培养守信习惯。

(二)召开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金融知识讲座暨集中签订《皖西学院生源地贷款学生诚信承诺书》

各学院要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开展征信及诚信知识专题讲座,重点向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举办签订《皖西学院生源地贷款学生诚信承诺书》仪式(见附件1),从各方面强化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

(三)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学院组织学生班级,结合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以校风学风建设、资助诚信教育、考试诚信教育为主线,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树立学生以诚为本观念。

(四)特色活动

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诚信主题演讲比赛、诚信征文、知识竞赛、诚信签名、诚信宣誓、舞台剧、海报设计、漫画、图片展等特色活动,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倡导校园文明新风。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各二级学院在认真总结2018年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等,集中力量深入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二)各学院要在全体学生中积极宣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形成有广度、有深度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归纳“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在校园网积极报道,并于6月6前将总结材料、《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以纸质及电子版方式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xsc05@wxc.edu.cn)。总结材料内容应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不低于1500字。

  皖西学院生源地贷款学生诚信承诺书(附件1).docx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xls

  

  

皖西学院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