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皖西学院易班应用设计开发大赛”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4-30   动态浏览次数:1280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易班共建水平,加强学生的技术技能培养,实现校园创意应用、创新校园服务模式、解决师生真实需求,将我校易班更好地打造成集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网络综合性互动服务社区,同时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从而举办皖西学院首届易班应用设计开发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皖西学院全体学生。(以自由组队的形式参加,可跨专业、年级自由组队,每队不超过三人)。

二、竞赛内容

(一)竞赛作品规范与类型

1.作品类型分为创意型和技能型

2.结合所学知识和生活实际,根据对易班的了解和对学生需求的认识,自行设计围绕学校教学管理、学习生活、科研活动等方面的,服务于师生的创意易班平台应用程序(例如易班易瞄瞄应用软件)。

3.基于校园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等技术的各类应用。

4.其他便捷化的基于服务师生的创意应用。

(二)作品内容

1.作品内容健康,丰富科学,结构清晰、创意新颖,设计技术先进。不得违反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

2.提交的作品应实现设计文档中描述的基本功能,能正确运行,并给出正确结果。

3.作者必须确保作品软件和相关文档无任何知识产权纠纷,若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则取消参赛资格,并由作者个人承担相应责任。

4.作品须为自己创作,如发现作品属于抄袭、克隆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者的评奖资格。

5.一经报名参赛,即可视为开发者同意主办方单位将其作品在相关平台进行展示,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用,主办单位可以进行非商业化的宣传推广。

(三)作品要求及评审

1.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高的实行性。

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书面作品为《易班应用设计规划书》)、PPT现场展示与问答两个环节。其中《易班应用设计规划书》涵盖应用简介、功能介绍、应用创意点、预期结果等。PPT要阐明应用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然后由评委会评选出一定作品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可以对作品进行改进,最后由评委会打分确定各奖项获得者 。  

2.技能组:

各参赛队伍自选主题进行应用开发与设计。

作品设计指南:https://o.yiban.cn/

参赛人员提交项目代码,在易班平台上试用,各奖项获得者由作品的实用性和浏览量决定。

三、时间安排

(一)统一报名阶段:4月22日至5月8日

(二)作品准备阶段:5月9日至5月19日

(三)评审准备阶段:5月20日至5月29日创意组选出优秀作品,并做决赛准备

四、报名方式

(一)请于2019年5月8日晚19: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电信易班官方QQ:3318909226(备注:报名链接见页尾)。

(二)报名成功的同学及时加入竞赛QQ群:1015722798

(三)固定地点:明德楼405电信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站。

五、奖项设置

创意组:一等奖1名,奖金1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80元;

三等奖3名,奖金50元;

技能组: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6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不超过5名,奖金300元;

并且两组同时颁发荣誉证书(具体获奖数量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联系人:江晓莉电话:18756462361

王侠电话:15956159051

  

附: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qQzeem9/

  

  

                                                                                                        学生处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