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5-10   动态浏览次数:248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和就业积极性,使学生们明确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和就业形势,58下午2:30,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C205教室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承办,电气学院专职组织员黄金妹主持,电气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黄金妹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和就业形势,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在自己刻苦学习的同时,带动其他同学勤奋学习,为学校加强学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准备就业的同学们对自己进行全面评估,结合自身优势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中,在考研、就业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5级学长马后杰、汪庭祥、朱明、田宾宾、刘军、陶宗晨、姚正、王继伟、孟学峰、宋松、学姐陈锡媛真诚地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经验以及各自求职应聘的心得体会解答学弟学妹在学习与就业方面的疑惑。其中,刘军就如何考研和考研面试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王继伟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分享了求职中的面试注意事项和怎样制作简历、工作岗位的选择等几方面内容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提出心中与考研就业相关的疑问学长学姐们根据自己的经验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真诚的交流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坚定了考研和就业的信心,指导他们做好未来规划,从容应对复习迎考,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更好地掌握求职技巧,解决求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相信此次活动将会对电气学院学风建设和即将进入大四的同学积极就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孙璐瑶   审核/汪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