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美德 共助青春成长—— 艺术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5-28   动态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诚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加强大学生的诚信观念和法律意识。523日晚七点艺术学院在艺术楼多媒体1教室举办2019年第一学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双梅、专职辅导员蒋俊以及161718级各个班级同学代表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会议开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助学筑诚筑梦》及《诚义助学,信达天下》资助诚信教育视频。视频中向大家展现了诚信在我们生活中和学习中的重要性,并且对应该遵循的诚信为本、应贷尽贷等基本原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接着,由受资助及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同学代表鲍青霜、余点、胡晓羽等同学发言,她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各类资助政策的感激和感恩之情,并提倡所有同学要诚实守信,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只有诚信待人,才能够得到别人的真诚的对待。随后,由蒋俊老师带领学院全体受助学生进行庄严宣誓,通过宣誓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真正做到恪守诚信美德,常怀感恩之心,让诚信之苗常驻同学心中。

  

最后,陈双梅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和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通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制意识,强化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知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尽责履责意识,争做诚实守信大学生;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自觉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诚实守信,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真正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文、图/袁雨晴   审核/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