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灵,你我共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月”观影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5-29   动态浏览次数:83

为宣传心理知识,引导健康人生,提高心理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526日下午在综合楼302举办“心理健康月”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机械学院各寝室长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持人对观影活动做了介绍: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随后播放了一部电影《一条狗的使命》,影片以狗的口吻讲述了“自己所经历的故事”,以狗的视角看待遇见的人和事,以狗的情感衡量人情冷暖,通过描述人与狗的情感关系,表达出人与狗之间的“友情”,甚至是“亲情”,从而让观众从中收获一种暖心的感受。

  


通过这次的观影活动,同学们从中收获许多,增强了他们抗击挫折的能力,培养了以微笑面对困难与挫折的勇气,就像片尾以一条狗的自述一样,“生活的意义,首先要开心,力所能及的事情要竭尽全力的去帮助别人,对过去的事不要一副苦瓜脸,对未来也不要愁眉苦脸,要活在当下。”(文图/商圣虎 张顺 审核/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