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指南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03   动态浏览次数:957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步入新的人生旅程!

2019届毕业生定于6月21日离校,为了方便同学们办理离校手续,现将学校毕业生文明离校有关工作安排简要提示如下。

今年学校继续启用毕业生离校系统,毕业生可通过信息门户登陆系统查看手续办理流程及进展情况。同学们离校时将取得以下证件材料:毕业证、学位证(教务处发放);就业报到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发放);户口迁移证(保卫处发放);组织关系(党员到学院党委、团员到校团委办理转移手续)。

一、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国开行毕业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https://sls.cdb.com.cn),农商行毕业学生登录安徽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网站(https://eloans.ahrcu.com/stu/),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如不一致,需更新为最新信息,同时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发起“毕业确认”申请,等待学校审核。贷款毕业生只有办理完上述手续后,学校方可为其办理毕业离校手续。请在毕业后按时按约定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以免违约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二、师范专业奖学金发放。在安徽省从事教师职业的师范类毕业生,持工作学校开具的任教证明、就业报到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专升本毕业生需提供师范类专科阶段的毕业证复印件)到学生处审核后,登记本人工行卡号,财务处分批发放,审核登记时间:6月25—7月15日、9月1日—12月31日,逾期不再办理。本科毕业生领取四年的奖学金;专升本学生本专科均为师范类专业的领取五年的奖学金,专科阶段为非师范类、本科阶段为师范类的领取本科两年奖学金。

三、考研学生专项资助发放。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8月31日前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复印件,到所在学院登记本人工行卡号等有关信息,逾期不再办理,各学院将名单汇总后报学生处。考研专项资助发放时间在10月底。

四、户口留校与迁移。毕业生户口原则上要求全部迁出,没有落实户口以及就业接收单位的毕业生,可以申请户口暂时保留在学校。

1)要求户口留校的毕业生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于2019年6月17--20日到保卫处签订《户口留校协议书》 ,凡户口留校的毕业生,请妥善保管好《户口留校协议书》,在规定的期限内凭《户口留校协议书》来校办理户口迁移,发现户口信息有误,及时到保卫处核实更正。毕业生必须在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内,持户口迁移证和派遣证复印件到迁往地公安机关办理入户手续。

2)缓派学生户口一律作留校处理,望按时办理留校手续。调专业及休学、留级的毕业生,要提前到保卫处说明情况,以便查找户口。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要在6月20日前将录取学校的详细地址(××省××市××区××路××××学校,邮编)告知保卫处,保证迁移证信息准确无误。

五、就业报到证派遣。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同学按协议派遣;未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同学派遣回生源地;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不发就业报到证。

同学们领取报到证后,要妥善保管,并认真核对其内容,如发现问题请务必及时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反馈。就业报到证的主要作用:①证明持证毕业生是纳入全国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②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或地方毕业生调配部门报到的凭证;③用人单位或地方毕业生调配部门接收安排毕业生的凭证;④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关系的凭证。

根据规定,大学生毕业后落实新的就业单位,可以申请改派,期限一般为两年,时间自就业报到证签发日期算起。就业报到证遗失可申请补发,期限一般为两年,时间自就业报到证签发日期算起。改派和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发程序及相关表格,可从校学生就业信息网(http://job.wxc.edu.cn/)或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ahbys.com/)查询。

六、学籍档案和党员档案管理。学生处将在7月份集中整理毕业生的学籍档案,并于7月底或8月初将档案通过EMS邮寄到就业报到证上开具的地址。学校不再接受毕业生档案留校保管申请。

党员档案由毕业生所在学院党委按程序整理好后统一移交学生处,最后封入学籍档案一起寄出。

七、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时间安排

时  间

主要事宜

6月7日前

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6月10日前

到教务处、财务处办理书籍费结算

6月15日前

贷款毕业生到学生处办理毕业确认手续

6月15日前

到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办理图书退还手续

6月10--20日

到学院党委办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转移

6月10--20日

到校团委办理团组织关系转移

6月17--20日

申请户口留校毕业生到保卫处办理手续

6月17--20日

到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证》

6月20日

辅导员分别到教务处、学生处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

6月21日前

持宿舍空调押金凭条到老区女生公寓5#楼1楼(大众物业),电话3303023;新区男生公寓221#楼1楼(明德物业)办理押金退还,电话3305770

6月21日

以班级为单位到财务处办理校园卡余额退现

6月21日

毕业生离校

6月25—12月31日

登记师范专业奖学金

8月31日前

各学院审核登记考研学生专项资助

大约7月中旬

领取教师资格证,具体时间根据市教育局通知

9月--10月初

课程重修(含论文答辩),相关同学见教务处网站通知

八、咨询联系方式

如果你在办理离校手续时遇到问题,欢迎与有关部门联系。

1、考研资助、师范专业奖学金、就业政策和就业报到证咨询(地点:逸夫楼二楼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3305019

2、档案咨询(地点:逸夫楼二楼学生处综合科):3305125

3、助学贷款咨询(地点:逸夫楼二楼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3305125

4、毕业证和学位证咨询(地点:立本楼二楼203室):3306290

5、书籍费结算咨询(地点:立本楼二楼205室):3306238

6、学费清算与校园卡退费咨询(地点:逸夫楼一楼大厅财务处):3305017

7、户口迁移咨询(地点:力行楼一楼保卫处):3307148

8、离校系统咨询(地点:逸夫楼一楼大厅网络中心):3305046

9、党组织关系咨询(地点:明德楼七楼715室):3305037

10、图书归还结算咨询(地点: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3305022

11、宿舍管理咨询(地点:女生公寓楼5#楼一楼): 3303023

  

祝各位毕业生宏图大展、前程似锦!

   皖西学院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