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你我,资助有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资助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04   动态浏览次数:199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大学生的诚信资助意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59日—29日陆续开展诚信资助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宣传资助相关政策,培育大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学生践行诚信行为。

59日至520日,学院依托大学生驿站,开展了以“诚信资助”为主题海报展。各班学生制作了宣传海报,通过海报的创意设计,让学生感受到了资助育人的力量,在表达自己感恩之情的同时,也提醒自己和周围的同学做一个懂得感恩、诚实守信的人。

    学院于514日至528日举办了“诚信资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书写征文的过程中受到了诚信的洗礼。此次以比赛为契机,强化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为受助学生提供了抒发情怀的平台,更是激发了学生立志进取的奋斗精神。

531日下午3:00,电信学院在C105教室召开诚信资助宣讲会,学院各班受资助代表参加会议,资助联系人姜倩老师以“诚信你我,资助有爱”为主题,从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四个层面,宣讲了学生资助体系。宣讲结束后,姜倩带领全体成员举起右手,进行诚信宣誓,引导广大同学真正做到恪守诚信美德,常怀感恩之心,让诚信之苗常驻同学心中。



    通过诚信资助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全面地了解,提高了学生的诚信还款意识,保证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按时回收;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诚信品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校园文化氛围,使诚实做人、守信做事深入人心。

                                                   (文/周子莫 图/金震栋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