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励志 感恩 成才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04   动态浏览次数:18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构建我院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把诚信感恩教育作为受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点,推动我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学生工作实际,20195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讲诚信,懂感恩,会自强,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看宣传、发资料,播撒人文关怀

组织受助毕业班学生观看诚信教育主题宣传片,发放国家资助政策简介、诚信教育宣传资料,向受助学生宣传和普及相关知识,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并让毕业生集中签订《皖西学院生源地贷款学生诚信承诺书》。

通过活动展现国家资助政策强大的影响力以及对校园文化及人文精神的传播和关怀,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弘扬诚信精神做出贡献。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讲信用

为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各班级于515­­527日分别组织开展以校园的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为主题的资助诚信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学生对于国家助学政策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诚实守信意识。


诚信主题演讲比赛说感恩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诚信品质继续发扬下去,建工学院组织了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让大学生通过演讲表达自己对诚信感恩的看法,通过演讲,将诚信和感恩的品质发扬出去。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和效果。(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