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荣获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11   动态浏览次数:346

5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新时代心智慧心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发展,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国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通过日常学生生活来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三级机制。大赛分网络初赛与现场决赛,经过前期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皖西学院选送的参赛剧目《友谊地久天长》“凭借演员细腻的刻画、准确把握角色心理冲突”从全国142所高校159个剧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50强,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承办。学校推送剧目《友谊地久天长》是皖西学院2017年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学生工作处、艺术学院组织相关老师重新对其进行编排和指导,作品讲述了来自农村的女大学生步入大学之后如何克服自卑,找到自信,和室友如何化解矛盾,收获友谊的故事。

  


近年来,我校一直关注校园心理文化建设,为学生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心理氛围,本次获奖是对我校长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文、图/心理中心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