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11   动态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贯彻皖西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皖学〔20194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艺术学院同学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的身心健康成长,做好艺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艺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活动月初期,以各班心理委员为单位,召开了心理委员座谈会,带领心理委员认真学习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详细部署了艺术学院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工作安排。并就各班同学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共同探究解决方法。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各班心理委员是学校、学院和班级桥梁和纽带,是切实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推手。

  

2019年5月16日、29日分别举办了题为“助人自助、共同成长”和“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中的应用”两场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以及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期间容易出现的交往困难、情感困惑、角色转变适应障碍等问题,通过分享经典案例,联系到生活实际,层层深入,就朋辈心理的作用、优势,心理委员的权利、职责等进行了深刻分析。

  

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纷纷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PPT展示、案例分析、师生互动等形式,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正视自己内心世界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未来生活。

  

此外,联合电气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敏行楼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心理咨询中心辅导老师谢章明指导下,认识到大学既要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也是培养人际交往关系以及人格修养的重要阶段,应该积极阳光面对班级群体,在人生道路上要有目标,在困境中要有毅力。

  

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心理中心和易班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我爱读书”活动。同学们认真阅读心理方面的有关书籍,并将读后感上传到易班app“易喵喵”栏目。艺术学院易班工作站也在平台上推送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小常识。


通过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以多形式、多角度、多互动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不仅为青年大学生有效的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与方法,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心理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为构建健康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文、图/艺术学院   审核/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