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11   动态浏览次数:157

根据《皖西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院学〔201944)精神,为强化青年学生积极体验和积极行为,向青年学生提供经常、及时、有意义的心理健康指导与咨询服务,提升心理素质,结合我院专业特色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育学院举行了阳光心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级陆续组织召开阳光心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主题班会围绕阳光心态,健康成长”的主题,通过PPT演讲、观看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开展。班会内容丰富充实,涵盖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

组织心理委员和教师参加培训。组织心理辅导站成员、全体辅导员、心理委员代表参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由合肥学院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福全教授主讲。讲座介绍了中式心理咨询的基本原理,并结合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中式心理咨询的应用及其三大解决问题的方法

开展“我爱读书”活动。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读一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并通过易班app“易喵喵”栏目发表评论或读后感。传递人文情感,释放心理压力。让我们在快节奏中停下脚步,了解和关心自身和身边的人和物,用文字传递彼此间真挚的情感

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由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杨静为姚基金篮球支教学生做了一场《小学生心理辅导的策略与方法》,具体介绍了支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小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及辅导策略和心理咨询的方法。


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利用休闲体育专业优势,指导其他学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增加了同学之间信任度,同时使大家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体育学院把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育德育心统一,整合资源、统筹推进,不断提高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系列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文图/体育学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