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春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7-15   动态浏览次数:140

711日上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罗伟、党委副书记陈双梅、艺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双梅主持。

  

首先,陈双梅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班风学风建设、日常教育管理、安全工作、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及就业工作等方面对艺术学院2019年春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当前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

接着,各位辅导员简要总结了2019年春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吴国龙以“建好一支骨干队伍、定好一个职业规划”为工作主线,对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毕业班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缪妙以“构建‘三横一纵’工作体系”为主要内容,围绕“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对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孙晓迪围绕“专业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自我管理和人际交往能力提升”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罗伟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修养与业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正确处理好助人成长和自我成长的关系,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校学生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努力,踏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文、图/胡吉元   审核/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