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贫困学生,情暖贫困家庭——体育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7-15   动态浏览次数:334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学生的实际情况,7月10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蒋凌飞、辅导员张讯豪一行奔赴潜山和庐江两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走访期间,蒋凌飞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地交流,并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在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之后,蒋凌飞向家长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表示国家与学校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坚持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学院深入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加强了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资助工作,促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文图/体育学院  审核/蒋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