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8-21   动态浏览次数:61

今年暑假,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共有200余名学生因备战考研、学科竞赛等原因申请暑期留校,截至八月中旬,仍有120余名学生在校。为进一步增强暑期留校学生卫生安全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除正常的值班制度外,我院留校指导教师联合各年级留校学生负责人于7月底-8月中旬共开展两次安全卫生检查活动,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假期。

专项的宿舍卫生安全检查重点围绕违章电器使用以及宿舍内务整理及卫生情况进行,同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查验。检查人员首先对各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耐心叮嘱留校学生谨慎用电,在无人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切断电源,并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建议同学们要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勤于整理内务的好习惯,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在两次检查活动中发现,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学习氛围浓厚。

一系列宿舍安全检查有效地提升了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负责。(文/建工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