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之下显真情 走访慰问暖人心--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8-21   动态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宣传及践行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云浩、陈同发,辅导员商圣虎、南飞飞和龚子瑞等分别于81718日来到肥西县花岗镇和六安市徐集镇等走访慰问困难生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学生家长进行了谈话。云浩关心询问了学生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询问有无亟需解决的困难,并鼓励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自立自强,刻苦勤奋,磨练坚韧不拔的品质。


陈同发向家长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针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各类奖助贷勤减补等资助捐助政策,希望学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人生价值。

南飞飞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让家长对学生在校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家长对学院领导及老师顶着酷暑、长途跋涉开展走访工作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今后会督促孩子更加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培养教育。

通过暑期深入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大力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真正将学校的关怀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中,学院也进一步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的不易,今后会投入更大精力做好精准资助和帮扶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更多支持。

(文图/龚子瑞      审核/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