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考生催奋进 学校关怀暖人心 皖西学院喜迎特殊新生鲍远瑞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8-26   动态浏览次数:386

822日下午,带着校党委的浓浓关怀,皖西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凌明亮、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丽萍、经管学院副处级调研员杨青一行前往金安区城北乡王湾村走访看望2019级新生鲍远瑞。

  

患有先天性脑瘫的鲍远瑞同学,一度被医生诊断为无法走路,无法上学。坚强的鲍远瑞在家人的支持鼓励下,开始了长达20年的治疗和康复征程。一开始,母亲每天至少给他做6个小时的康复按摩,鼓励他自己站起来、走出去。即使是现在,鲍远瑞仍然在母亲的陪伴下,每天坚持早晚两次锻炼两个多小时,寒来暑往从不间断。艰辛的付出终于赢来了得之不易的收获,渐渐地,他能够克服困难慢慢的行走并走进了梦寐以求的课堂。在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之后,鲍远瑞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家中最显眼的地方就是客厅一面墙的奖状和证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高考中鲍远瑞取得理科478分的好成绩,被皖西学院会计学专业录取。他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人们为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纷纷为他点赞,被网友称为“励志哥”。

在获悉鲍远瑞同学被我校录取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校领导例会上专门就他的学习和生活问题进行了研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具体对接工作,尽最大可能为鲍远瑞同学的就读提供便利。学校在用房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调配出一套位于一楼带有厨房卫生间的房间供鲍远瑞和陪读妈妈居住;所在的经管学院提前为鲍远瑞同学配备了学习导师和生活导师,帮助他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在走访慰问中,大家听取了鲍远瑞和妈妈王冉月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凌明亮还详细介绍了学校有关资助政策,鼓励他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学习导师梁睿昕、生活导师查林涛与鲍远瑞母子深入交流,就入学报到事宜进行了细致对接。学生处还将为他购买外语类和计算机类图书帮助他更好地开展学习,大家纷纷被鲍远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染。

鲍远瑞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奋斗来回报社会和学校对他的关爱,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点亮青春,继续挥洒汗水,书写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图/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