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8-26   动态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及时将温暖送到困难学生手中,激励学生奋发图强、成长成才。822日,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双梅带领下,学院专职辅导员蒋俊、吴国龙、缪妙一行四人前往六安市裕安区境内四位困难学生家中,开展资助走访慰问活动。


822日上午七点出发,陈双梅一行依次走访家住独山镇、石婆店镇、苏埠镇的四位困难学生。每到一位同学家中,都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陈双梅向学生家长细致地介绍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并将我校如何落实相关资助工作进行了讲解;辅导员老师告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表现,鼓励学生要认真学习,全面发展,勉励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受访学生及家长也诚挚的表现出对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坚决拥护,同时也对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会全力配合学校,努力将孩子培养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暑期困难生走访,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践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的具体表现,也是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和资助的有效手段,了解学生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大力加强学校、学生和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使其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文、图/缪妙   审核/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