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8-27   动态浏览次数:1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增强育人实效性,2019822日,环境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晓夏、2018级专职辅导员丁冬冬前往寿县隐贤镇进行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在学生家中,两位老师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询问主要经济来源、生活情况、目前的困难及已获得的帮扶措施,并向家长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从交谈中得知,学生在校时常利用周末兼职以补贴生活费,暑期还在苏州一家民宿打工挣学费。学生认为通过兼职实践不仅可以补贴生活费还可以与专业相结合,提高实操能力,这反映出学生积极乐观,具有较强的独立能力。


通过走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也为困难学生送去温暖、关怀,加强了家校联系,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文、图/丁冬冬 审核/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