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就业市场调研和毕业生回访工作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9-03   动态浏览次数:175

2019826日至831日,建工学院就业调研工作组在学院副书记王忠玲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三人赴深圳、中山、广州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和毕业生回访工作。

调研工作组一行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四局深圳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公司、深圳大学、中交路桥华南工程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就业单位,先后走访各大型企业共9位建工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3场。调研组每到一处,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毕业生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仔细了解用人单位发展形势、就业政策以及人才需求的特点,了解校友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关注毕业生今后的发展趋势。


期间,调研工作组与毕业生、就业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毕业生们一致建议我们学校在《建筑结构CAD》《BIM》《建筑结构施工图》等课程要加大理论和实践教学力度,要让学生多到现场学习,以便缩短在单位实习期,尽快进入独立工作状态,希望学校要着重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吃苦耐劳精神,加强毕业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毕业生单位负责人希望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能继续为用人单位输送大量优秀人才。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对企业人才需求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为今后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开辟了就业市场,促进了校企交流与合作。(文图/张益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