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动态浏览次数:271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9〕315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数据来源

我校本次建档立卡数据来自安徽省教育厅“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管理系统”。

二、有关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来校资助管理中心领取19年秋学期建档立卡学生名单进行复核,排查,确定本学院资助对象及发放资助资金,如有特殊情况请备注说明。复核结果于9月12日前将纸质表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资助管理中心,同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05@wxc.edu.cn)。

2、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涉及到学生个人隐私,请各二级学院务必做好个人信息保密工作,谁泄密,谁负责。

3、在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资金按照文件规定于9月25日前发放到学生手中。  

4、外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在我校就读的外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后,国家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原则上应当按照最高档次或标准给予相应资助。

5、各二级学院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应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等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应助尽助。

6、各二级学院要向学生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传递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传播正能量。利用本次资助各环节,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7、各二级学院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材料。

  

  

皖西学院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