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0-15   动态浏览次数:421

提高金融安全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近日,材料与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陆续开展了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10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综合楼107召开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袁雪芹指出,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逐渐提升。大学生无经济来源,有些同学为了满足消费需求开始寻求“外援”。校园贷便因此而生,披着“零风险”“零利息”的口号招摇撞骗,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广大学生应理性看待校园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对不良网贷业务甄别和抵制能力。

1013日晚,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在综合楼205召开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周宗龙介绍了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定义、类型、常见手段和防范方法。周宗龙要求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认清“校园贷”“套路贷”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自觉识别、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意识和能力。

材化学院宣传教育主题班会重在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校园贷、套路贷”存在的风险和社会危害,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自觉远离传销、“校园贷”“套路贷”,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周宗龙  杨瑞图/夏芷薇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