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动态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防范传销,加强对校园贷套路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校园不良网贷的防范意识、提高金融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艺术学院于116日中午12点,在艺术楼多媒体(1)开展了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此次讲座由专职辅导员吴国龙主讲,艺术学院各班级学干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吴国龙简要介绍了传销、套路贷及校园贷概念及发展现状,分析了传销、套路贷及校园贷的形式及其特点,让同学们对传销和校园网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各种诈骗形式,并重点介绍识别和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方法。然后从列举校园贷络贷款的真实案例,运用社会热点事例围绕大学生消费特点进行讲解,分析了传销和校园贷的相似之处以及出现一切问题的根源。提醒在场的同学,要掌握金融知识,提高甄别能力,理性消费。这些真实事件的讲述,让同学们对于网贷的危害以及平台常用的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网贷危害的认识。最后,吴国龙提醒同学们要有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向生活,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艺术学院广大学生进一步认清传销、“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严重危害,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和科学理性消费的观念,让同学们在不断强化防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图/郭雨佳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