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让生活美好起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12.5”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12   动态浏览次数:100

为提高大一新生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的沟通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按照学校“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新起点,新生活”主题教育活动要求,201911819:3021:30,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邀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双虎在C 105教室举行了“大学,让生活美好起来——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报告。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玲、新生辅导员鲁玉、2019200多名新生、各班级心理委员以及“青苗班”成员聆听了报告,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吴应荣出席并主持了整场报告。


方双虎教授以自己一个学生的成功案例,以“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开场,为同学们开始了专题报告。首先方双虎教授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阐述设立合适的目标对大学生活的意义,并举例告诉同学们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其次,通过为什么要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个问题,方教授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人生目标的设计,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再次,方教授也根据当代大学生特点,阐明大一至大四处于不同时期学生面临的一系列心理问题,以及解决的方式,着重指导了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结尾时,方教授提出“遇见你,是最好的安排”思想理念,引领同学们让大学生活美好起来。整场报告历时2个小时,方教授幽默风趣,语言铿锵有力,形式生动活泼,首尾呼应;同学们在现场与教授互动,反响热烈,掌声、笑声不时地响起,在轻松、愉快的欢笑声中报告圆满结束了。


建工学院心理辅导站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学生的专业学习同丰富的校园文化、志愿活动相结合,在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