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皖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19   动态浏览次数:482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开展皖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或学生团队(集体)。

二、评选条件

1.模范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校规校纪;

2.参选人应围绕“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沟通”的精神品质,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申报类型具体情况请参见附件一。

3.候选人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9年。

三、评选办法

(一)提名推荐

1.提名方式: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教职工和二级单位均可提名推荐候选人,候选人需填写《皖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推荐表》(附件二),提交评委会办公室。

2.提名截止时间:20191127日。

3.材料提交地点:评委会办公室(皖西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科)

(二)初步遴选。

学工部核实被提名人物事迹,广泛征求意见初步遴选出一定数量的候选者;

(三)公众评选。

通过校园网公开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对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评选。

(四)专家评选。

学工部组织专家投票评选。

(五)公示结果。

公众评选和专家评选结果折算为百分制后各占50%权重确定评定结果,并予以公示。

(六)表彰奖励。

学校将组织颁奖仪式,颁发获奖证书。

四、材料要求

参选人须提交《皖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推荐表》(附件)、主要事迹介绍(2000字左右)、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均为电子版,生活照像素不小于1024*768),获奖证书高清照片,鼓励提交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的VCR(要求图像清晰、有背景音乐、无杂音,时长3分钟)。所有材料电子版发至wxxy_yiban@163.com,纸质版送至学工部学生教育科朱晓明老师处(逸夫楼易班发展中心)。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切实重视本次评选活动,精心做好评选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把本学院最优秀的大学生先进典型推选出来。

2.各学院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加强正面教育和引导,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园内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郁氛围。

3.评选活动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候选人事迹要真实、突出、感人,随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在网络实名投票阶段严禁冒用他人信息投票的行为,发现弄虚作假行为者,将对当事人作严肃处理。

附件一:皖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事迹类别.docx

附件二:皖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推荐表.doc

  

  

皖西学院

 2019年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