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2-17   动态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合本学院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走访寝室、谈心谈话

1123日晚,在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山带领下,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与学生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在访谈过程中,同学们谈学习感想、谈生活体会,谈理想与困惑。在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想法之后,汪维山希望每个同学都要正确认识并悦纳自我,永葆家国情怀,张扬青春朝气,体现青年担当,在健康、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

系列活动二:召开主题班会

111日至30日,学院组织各班级陆续召开了“新起点,新生活”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和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进行了热烈讨论。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寝室关系、班级建设和大学生活等方面有了更理性的认识。

系列活动三:举办专题心理讲座

124日下午,学院邀请心理中心许纯玲老师在C104教室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大学生心理知识讲座,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参加了讲座。许纯玲针对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说和指导,鼓励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学会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系列活动四:心理剧演出

     111日至1211日,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大学寝室”为主题的心理剧展演。心理剧由同学们自编自导,通过舞台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性格内向、孤僻的大学生与室友发生冲突与和解的过程,表演者边演边感悟,观众边看边领会,达到了助人自助的目的。

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拓宽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引导广大学生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营造了阳光、和谐的校园氛围。(文、图/学生会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