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心”开始,拥抱美好生活——电气学院成功举办“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2-17   动态浏览次数:197

为全面推进电气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大学生的沟通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配合学校心理中心成功开展“从开始,拥抱美好生活——“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5日—12月5日期间,电气学院各班级认真组织开展了关于心理健康的主题班会,并在会上观看了优秀的心理影片,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心理健康的要义。在此期间,为了更好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电气学院各辅导员走访各年级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11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营造寝室良好氛围,构建良好大学生人际关系,电气学院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孝玉在逸夫楼报告厅为寝室长举办了以“大学生人际关系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

11月17日上午为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19级光电专业学生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11月25日下午,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经验交流会以及心理委员、座谈活动。会上,心理辅导站站长邢玲玲老师听取了心理委员代表介绍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的情况,各班心理委员交流了12.5”心理健康活动中的心得体会。

“心”开始,拥抱美好生活。本次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通过独具特色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来激发学生们学习心理知识的热情,调动了学生参加心理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为进一步助推在校大学生健康生活和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电气学院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