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2-23   动态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1220日下午,学生处(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举办辅导员工作专题报告会暨辅导员之家第十二期活动。

  

会上,学生处处长凌明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校在加强制度建设、管理考核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并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辅导员工作考评办法》《皖西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办法》《皖西学院大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保证辅导员心中有理想、肩上有责任、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的精神要点。

  

学生处副处长许锐敏结合理论与实践工作,作了《做有温度的辅导员,与学生一起成长》专题报告;六安市公安局主任科员张明应邀出席,并就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及其防范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凌明亮同志总结发言:从文件解读、专题报告到现场互动,充分说明辅导员一要有态度,真抓实干,了解学情,切实履行肩上职责,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二要有温度,关爱学生、温暖相伴,用行动感化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热心人;三要有高度,立德树人、积极引领,从政治上关心学生成长,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文\学生处  \赵雪莉  \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