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2-31   动态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激励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电气学院于1226日下午C305举办了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电气学院院长张刚、正处级调研员黄启慧、党委副书记盛敏、副院长方杰、团总支副书记姚佳佳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共分为表彰和经验交流两个环节。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2019年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我院学生荣获省级以上奖励50余项,其中国家级26项,特别是在“西门子”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挑战杯”安徽省竞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3项;安徽省第三届读书创作活动荣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奖代表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童壮壮、童啸龙,大学生十佳年度人物王一飞,他们用自己丰富的励志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好的榜样。随后,盛敏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为表彰作总结,她为电气学院能有如此多的能人才子感到自豪,并希望同学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在美好的青春里不负年华全力奋斗,在伟大的新时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


  

在经验交流会环节,我院光电1601童壮壮、建电1601童啸龙、电气1602王一飞和光源1601马荣荣在现场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就大学规划、学习方式方法、考研考编、求职就业和职业选择进行交流互动,进一步解答学弟学妹在专业学习等方面的疑惑,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规划大学生活。四位学长学姐用朴实的语言,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并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不惧挑战,勇往直前,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为将来的发展与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会展现了电气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通过表彰先进调动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上的积极性,更激励着电气学子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点亮大学生活。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电气学子会一如既往,创造更多属于电气学院的辉煌!(文/图 电气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