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温馨提示学生“三项准备十项制度” 保障学生返校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2-25   动态浏览次数:290

为扎实细致做好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相关文件精神,皖西学院学工部(学生处)设计了“三项准备十项制度”温馨提示学生,以保障学生返校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项准备”要求学生在收到正式开学通知后:一要准备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二要准备携带好必备物品。包括回校后的个人餐具、24周的口罩,条件许可的提倡自备体温计。三要准备应用好防护知识。出行途中戴好防护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的患者,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擦拭公共座椅,自备清洁袋处理个人杂物及垃圾,下车后及时洗手保持手部卫生,进校后及时清洗消毒服饰。

“十项制度”包括:一是“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返校制度。学校将各学院的返校生分成五类,各学院各类别人员返校时间不同,请学生务必根据辅导员的通知要求,在规定时段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是进校体温监测甄别制度。在规定时段的返校生,找到所在学院的大本营签到、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领取临时出入证进入校园,体温不正常者按地方规定转诊隔离。

三是校园区域封闭管理制度。疫情解除前,学生只能凭借本人临时出入证,每周最多出入校园2次,出入请佩戴口罩、由门卫测量体温,且在外出前,必须先报辅导员审查备案。

四是疫情心理疏导制度。记住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心理热线0564-3307717QQ服务号码945979540,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

五是健康台账日报制度。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请务必每天精准填报“今日校园APP”问卷,健康你我他,关键靠大家。

六是晨午检制度。要求学生务必每天早上7:00前、中午13:00测量体温并报告寝室长,寝室长会将异常情况在早上7:30前、中午13:30前统计报告给本人辅导员。

七是因病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请各班班长每节课课前对班级到课人员进行考勤,第一时间将缺勤人员通过手机发送辅导员,辅导员会在第一时间完成因病缺勤登记与追踪。

八是复课证明查验制度。隔离观察的学生和就医病例需经医院提供有关康复证明后方可复课,康复证明由班长验收并报辅导员备案。

九是异常情况报告与隔离制度。凡是体温超过37.3℃或有疑似症状的学生,请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学生应急工作组电话报告(学生处副处长许锐敏:18956496946),并戴上防控口罩,全寝室同学等候、配合学校专业人员处置,并按要求一律第一时间隔离观察14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十是疫情期间处分制度。对拒不执行、不认真执行上述制度的学生,以及瞒报、漏报、迟报的人员,按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生活、公共秩序予以记过以下处分;影响坏、情节严重、或经教育坚持不改者,给予记过以上处分,直到开除学籍。

\学生处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