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阳光心态 积极面对疫情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3-02   动态浏览次数:1515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生活不便、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更会让人产生恐慌焦虑、孤独失落等心理危机应激反应。为了做好皖西学院学子心灵的守护者,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利用各种途径,灵活多样地采取各种办法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倾心守望用心战“疫”。

一、课题组精心筹备学生战疫课堂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的老师们利用网络平台研讨备课,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每位老师精心准备的“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217日起在雨课堂、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陆续开课,课程组老师积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结合课程内容,老师们积极传播科学防疫心理技巧,提升居家心理战疫能力,增强学生心理战“疫”信心。


二、多平台精细提供学生心理服务
心理中心的老师们按照学校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专门安排心理在线值班工作,第一时间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心理辅导QQ、等,多途径、多平台面向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帮助全校学生以平稳的心态应对疫情引发的负面情绪。


三、多渠道精致开展学生健康教育

疫情期间,各二级学院辅导员通过召开心理班会、组织学生听心理网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生处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在“今日校园”、“易班”、心理中心网站等积极传播心理知识,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的心态。

四、多途径精美激发学生心理能量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者在提供应对疫情的心理策略的时候,注重对学生自身心理能量的挖掘,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是有能力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法、克服困境。同时在心理健康教育课和心理咨询中,老师们引导学生关注积极信息,关注抗击疫情中感动的人和事,学习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进而思考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在校党委重视和全体学工队伍的努力下,皖西学院学子们正以阳光心态积极面对疫情,在疫情期间正常工作和学习。

(文、图\心理中心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