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联系 助力校企“网”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4-05   动态浏览次数:174

共同抗疫,共克时艰。在全国人民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皖西学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自觉的实际行动和骄人的成绩为抗击疫情保卫战作贡献。学生处自216日发布《皖西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邀请函》以来,不遗余力,全线出击制定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墨增色,写下了出彩的一页。

学生处始终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工作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省厅就业工作总体部署,积极主动联系企事业用人单位,与企业建立广泛而长久的交流和合作关系,搭建校企“双赢”合作平台,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此,学生处主动联系省内外地方人社部门,有序有效的开展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受到企业和毕业生一致赞同。先后与六安市金安区经济开发区人社部门、浙江省武义县人社局联系,并联合举办线上招聘会,于2月27日在校园网上发布与六安市金安区经济开发区人社部门联合举办的首场线上招聘会信息,3月6日,再次发布第二场线上招聘会信息,即与浙江省武义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招聘会。这两场招聘会共有2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近1000个工作岗位。

为拓展就业市场渠道,学生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战略,利用第三方就业平台,主动联系新安人才网,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3日,学生处联合新安人才网举办2020年春季第三场线上招聘会,共有15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近3000个,为毕业生提供较为广阔的入职空间。

主动出击,勇于担当。就业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紧抓强抓、落实落细,才能使就业工作更进一步,取得有声有色、有形有效的工作成绩。自2月份以来,学生处积极主动联系校友企业、基地企业(已与学校签定协议并建立就业基地)、社会优质企业(国有企业和上市企业)和第三方招聘平台,通过学校学生工作群、易班网站、就业在线、辅导员班级qq群等多种工作平台,及时发布线上招聘信息,做到全面覆盖、精准服务。自2月17日发布招聘信息第一期起,至目前为止共发布30期就业招聘信息,基本上做到:及时送岗位,招聘不断线。

学生处将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这条工作主线,积极主动开展一系列就业服务工作,通过广泛联系企业、定期发布就业信息、定期举办线上招聘会、时刻关注就业进度,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能够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文/王鹰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