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4-09   动态浏览次数:1372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根据《皖西学院学生奖励暂行办法》,决定评选我校2019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对象为全日制学生行政班级。

二、评选条件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按照《皖西学院学生奖励暂行办法》相关条款规定执行。

三、评选程序

(一)前期准备

各学院在评选前按要求进行学生素质综合测评。

(二)宣传动员

鉴于疫情影响,各学院要将评选工作宣传到位,及时开展线上评选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报。

(三)学生、班级体申报

符合条件的学生、班级体报本班辅导员审批。

(四)辅导员审批

辅导员在汇总本班学生、班级申报结果后,在班级内、班级间开展民主评议,确定候选名单报送学院审批。

(五)学院评选

学院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比例确定候选人名单,在院内公示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分类汇总(附件2-5)报学生处。

(六)学校审批

学生处对各学院上报的候选人进行审核后,在校内公示三至五个工作日后,报请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审批。

四、评选比例、奖金和时间

(一)评选比例

1.三好学生候选人按学院学生数的10%评选推荐。

2.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按学院学生数的4%评选推荐。

3.校团委学生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单独分配“优秀学生干部”指标。校团委学生会推荐60人;学院团总支按学院在校学生数推荐,在校学生不足1000人的推荐5人,超过1000人不足2000人的推荐7人,超过2000人的推荐9人。

4.先进班集体按学院行政班级数的10%评选推荐,不足1个的按1个推荐。各单位等额上报。

(二)奖励

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每人奖励100元,获得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奖励800元。

(三)报送时间

各学院于522日前按要求报送评选材料(附件2-5电子版、纸质)。

五、评选要求

(一)规范程序

各学院要成立评选工作领导组,各班要成立评选小组,严格按照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审查、推荐、公示等程序,对照评选条件,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评选。

(二)广泛宣传

鉴于疫情影响,各学院开展线上评选工作时,一定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动员、征求意见,把好事做好。以评选为契机,提高学生干部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促进优良学风、班风建设。

(三)严格把关

学生处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审核把关,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若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或不符合条件者,经核实后取消其荣誉称号,收回证书。

附件1附件1---评选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7分类汇总表:附件2---三好学生推荐名册.xlsx附件3---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名册.xlsx附件4---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册.xlsx附件5---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xlsx附件6---皖西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x附件7---皖西学院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x

  

  

  

皖西学院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