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成功开展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4-21   动态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引领学生科学调适身心状态,呵护我校学生心理健康,418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举办主题为“打造阳光心态,积极面对疫情”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通过zoom视频会议,由中心吴应荣主任主持,邀请威斯康星大学在读博士曹婧主讲,心理中心相关老师和部分心理委员线上参加。


曹博士首先从疫情期间学生潜在心理问题入手,着重讲解焦虑、孤单、抑郁、悲伤和愤怒等情绪困扰;随后针对不同心理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给与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案;最后,心理委员们就相关心理问题积极提问和发言,线上会议讨论热烈。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能更科学更理性看待各种情绪问题,今后更主动学习一些心理调适方法,保持情绪稳定,拓展、培养兴趣爱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在自助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人!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心理委员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