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5-11   动态浏览次数:63

20205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伟、马强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强主持。


  会上,吴世伟通报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并就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辅导员每天至少到宿舍看望学生一次,做好晨午(晚)检登记表的审查。全体辅导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疏导和干预。

马强传达学习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和内容,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皖西学院2020年春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会议还就在校生“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非毕业班学生风险识别与返校审核、今日校园台账填报、35月份安全教育主题、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预警防范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登记表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马强对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联络员: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二要建立台账、精准指导;三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会上,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恪尽职守,认真学习和掌握学校出台的相关制度,对学生讲清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把责任落实到位。(文图/黄晶晶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