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雨中情 走访暖人心--外国语学院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返校毕业生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5-11   动态浏览次数:72

56日,沉寂多时的月亮岛迎来了第一批800余名2020届毕业生,外国语学院首批5名毕业生顺利返校。

58日上午,大雨磅礴,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伟、马强带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返校毕业生。


走访过程中,吴世伟一行认真询问学生们返校以后情况,叮嘱他们要认真填写晨、午、晚检表格。要求学生要熟知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制度要求,遵守校规校纪,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健康异常、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在宿舍不串门、不聚餐、不晚归、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要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出门要佩戴口罩,在食堂要间隔排队有序就餐。


走访中,老师们还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未来打算及目前就业情况,并提醒她们及时关注学校及学院发布的就业信息,要清楚自身优势和劣势,这样才能找到更合适的平台实现自身价值。随行的毕业班辅导员还就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要珍惜时间,反思总结,提高专业能力,争取早日就业。

随后,辅导员还送上了学院准备的“防疫健康包”。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返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强化过程、细节管理,为后续各年级返校工作的有序推进和扎实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 张勇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