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中心举办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与案例督导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5-13   动态浏览次数:145

513日上午9点,心理中心在线上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与案例督导会,课程组成员和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是《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主要讨论怎么样提高网络教学效果及在教学中增添复学心理调适。课程组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在线上教学的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引导学生掌握科学调试心理的方法技巧,提高学生的心理防疫能力展开探讨。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会议第二阶段是心理案例督导,两名老师分别报告了咨询过程中遇到的个案,并提出了在咨询中所遇到的困惑。全体老师围绕个案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就诊断要点、咨询方案结合自身咨询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

疫情防控期间,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预警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82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届高校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皖教秘学〔202011号)等文件文件,心理中心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有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

(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 /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