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开展2020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7-01   动态浏览次数:215

为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学生的诚信品质,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根据皖西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环旅学院从6月2日起,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学院1800余人次参加。

(一)开展资助育人宣誓活动。6月2日上午,环旅学院开展“明德铸爱、励志成才”资助育人宣誓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没能返校,同学们在各自家中进行宣誓,感恩父母对自己的默默付出,老师对自己的关怀爱护,国家、社会对自己的助学帮扶。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新的责任,资助育人感恩宣誓活动的举行弘扬了不怕困难、积极向上、努力拼搏、懂得感恩的正能量

(二)举办线上助学贷款解答会和征信金融知识问答。6月8上午9点,环旅学院开展主题为“守信一生、幸福一生”助学贷款线上解答会,向多位贷款毕业学生讲解如何使用支付宝还款、金融、征信等知识。 

6月17日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经过精心的问卷设计让同学们更加的了解金融知识,金融的相关法律,在平时的经济生活中游刃有余。

(三)开展线上征文活动。6月13日起,环旅学院开展为期一周,以“诚信资助”为主题的线上征文活动。通过此次征文,每一位学生都受到诚信的感召,使大家深刻的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诚信处事的原则

(四)举办“感恩小卡片”活动。6月14日环旅学院开展线上“感恩小卡片”活动得到了全院班级的积极响应,各班级围绕主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通过多角度、多方位宣传“诚信”的重要意义启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树立“诚信”意识,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五)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环旅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分时间段举行以“校风学风建设、资助诚信教育、考试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尤其是各毕业班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诚信还贷知识并督促贷款学生进行贷款确认。通过主题班会,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倡导学生做诚实诚恳、实事求是。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诚信并不一定体现在一诺千金的大事上,将诚信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让诚信变为一种自发的习惯行为。

环旅学院通过本次诚信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使同学们对诚信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在环旅学院形成“诚信资助,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大学生。(文、图/李向阳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