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经验,提境界,强能力,促工作——电气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7-13   动态浏览次数:159

7月8日上午,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楼312会议室开展了辅导员春学期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盛敏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盛敏对各位辅导员在学生管理过程中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和慰问,并对一学期以来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由于今年疫情影响,教育教学活动基本都是在线上开展,各位辅导员较好地完成了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思想政治素质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线上教学和学风管理、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她要求各位辅导员继续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征兵宣传等工作,为下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接着,各位辅导员围绕近半年来开展的工作,分别从自身工作的具体实践出发,针对疫情期间的学生专业学习、网络日常管理、学生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个人感悟,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

盛敏在最后总结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境界,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努力探索适合新时代学生特点的工作方式;要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成效和育人效果,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增强辅导员工作的实效性。

一直以来,电气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经常组织辅导员参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教育厅、学校等组织的各类辅导员培训学习,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学习研讨,不仅总结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也提升了辅导员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境界,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姚佳佳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