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名义,为梦想喝彩——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佳玉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1-10   动态浏览次数:330

郑佳玉,皖西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701班的学生。本次获奖的她,学习勤奋,积极向上,用她的努力和人格魅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蛹蜕成蝶,蚌砺成珠

郑佳玉学习成绩优秀,成果显著。她先后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7年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级奖项;2020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校级奖项,同年在皖西学院学报以第二作者发表科研文章。虽然学习成果显著,但她从未停下过向前的脚步。作为一名大学生,郑佳玉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格言。在学习上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

充实丰富,无限乐趣

大学期间,郑佳玉除了认真完成课内学习外,还积极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做科研,从不肯浪费一点时间,为进入更高层次学习打好基础。自从进入大学以来,她从未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生活和学习中都严格的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并不断发展自己的兴趣,在兴趣中拓展社会知识,从各方面不断发展完善自己。她说,这些都给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让她拥有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

不忘情谊,超越自己

时光荏苒,郑佳玉也已经大四了。她表示,在大学里,她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做人。在这里有笑有泪,有成功有失败,也建造了珍贵的师生情、同学情和朋友情。虽然她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给她的是有限的。面对复杂的社会,她要不断地更新自己、丰富自己、超越自己,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但是这些学习经历,都将会成为她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财富!

郑佳玉用青春书写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模样,用汗水绘制青春梦想的美丽蓝图,用努力镌刻了什么才是青年人的担当!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不惧风雨,驶向梦想的远方!

     文、图\郑佳玉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