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瑞雪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1-10   动态浏览次数:236

王瑞雪——来自皖西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803班,曾多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且在2019年安徽省田径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迷茫中寻找自我

王瑞雪同学说,刚进大学时,她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新的环境一时无法适应,有过迷茫。为了解决问题,她加入了学生会和一些社团,选择去尝试自己想做的事情。通过学生会和社团,她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在他们身上看到更多优秀品质,这让她也意识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才能收获更多的经验和知识。之后,她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坚定的学习信念,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个动作和技能,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迷茫中寻找了到前进的方向。

理论实践两手抓

都知道体育专业的学生实践课很多,课余时间也要进行大量的训练,而且他们也要上理论课。那么她又是如何安排理论和实践课的学习呢?王瑞雪同学认为理论来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所以不能只注重实践而忽视理论学习,而是要理论实践两手抓。这就需要王瑞雪合理的进行时间分配,注意实践演练和理论学习的平衡,同时,训练时间和休息时间也需要合理分配。它们之间是相辅相成的,适当的放松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切分目标,细分梦想

拆分目标,是为了更好的看清目标,这也是王瑞雪同学取得优异成绩的秘诀。她说:“每天制定清晰的计划,就能让自己减少许多焦虑,每走一步,就离终点更近一点。每完成一个小目标后就会获得一些成就感,而这些成就感能让自己走的更远。”的确,所有小的目标都是根据自己的理想切分而来,在实现小目标之后继续往前追逐自己的梦想,然后实现梦想,获得成功。

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越努力越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通往成功的道路就在脚下,让我们一起跟随着王瑞雪同学努力的身影,追随她的脚步,勇敢地向远方迈进吧!

文、图\王瑞雪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