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洒热土,青春绽芳华——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连成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1-07   动态浏览次数:162

张连成,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1904班学习委员。先后获得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共青团、安徽图工委、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等单位组织的活动5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2020年10月获评国家奖学金。


他来自皖北农村,家庭收入来自父母务工与务农。其父亲小学文化,母亲文盲,父亲从事司机工作,患胃炎、结石等行业病,母亲有严重听力障碍,早先为衣帽场工人,近几年为做服装工人的哥嫂照顾年幼侄儿侄女,赡养年迈(86岁)爷爷,无法工作,家庭收入微薄。但一家人相互扶持,家庭生活其乐融融。

“心向阳光,遍地花开”,相对落后的家庭条件并没有阻止连成同学前进的步伐,他自2019年9月入学以来,严格自我要求: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批提交入党申请书,并于大一下学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课深入学习了新思想并顺利通过结业测试;努力学习文化课知识,拓展知识面,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增强实践能力。在年级里无论是文化课成绩还是综合素质成绩都名列前茅2019-2020学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任职期间能配合老师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能与其他班委协作为同学们服务,被评选为优秀学干;

连城同学最后表示:得到国家奖学金这项殊荣,诚惶诚恐。“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更大的挑战还在以后,成绩属于过去,汗水将一直挥洒,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青春与父母老师的栽培,以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相信连成同学奋斗的芳华一定能为其将来的日子打好基础,向他学习!

\柯博文 \张连成 \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