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心理中心成功举办2020届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2-04   动态浏览次数:158

为了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从而使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0122日下午三点,在C教学楼406教室举办了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主持,解登峰博士主讲,参会人员为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培训会伊始,吴应荣首先为2020级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且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培训会方式以及培训目的。


随后由解登峰博士为同学们进行以“知情达理:有效管理情绪”为主题的心理知识讲座。解登峰博士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以及趣味横生的语言表达,充分的让同学们了解到何为情绪,如何管理自己情绪以及怎样快速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绪。除此之外,在讲授过程中解登峰博士还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方式来检验同学们对情绪的认知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讲座现场气氛融洽。会后解博士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

本次培训会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情绪的相关知识,并且深刻的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任意识。

\曹盼铭  图\王誉博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