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学子首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2-08   动态浏览次数:152

1123日上午,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本次研讨会精彩纷呈,不仅有来自国内外实力大咖的深度主题报告,更有内容丰富的各类工作坊。大会主题报告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傅小兰“谎言识别可利用的面部线索”;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常务理事韩布新高校心理委员的身份认同等等。通过此次研讨会,老师和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心理健康的必要性以及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


研讨会结束后,1125日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于线上举行,评选出了本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分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英语师范1803班卢昊沄被评选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电子商务1801吴雨晴和汽车服务工程1701李家强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大学生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有机组成部分 ,心理中心一直以来注重心理委员培训工作,重视心理委员队伍的品牌化、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致力于促进心理委员学习者、体验者和践行者三重角色的融合,目前已形成了完善的评优激励机制。

(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