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暨专场招聘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2-10   动态浏览次数:117

为促进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学生提高专业素养,扩大知识面,同时为2021届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艺术学院于2020123日下午在艺术楼多媒体(1)举办就业指导暨专场招聘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双梅、设计类专业辅导员及20172018级设计类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上海笛乐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部负责人为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分享经验心得,解答设计方面问题并进行相关指导。

首先,陈双梅介绍了12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的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同比增加35万,总量再创新高。加上未就业毕业生和归国留学生等就业群体,就业压力有增无减。并强调了设计类行业整体就业形势和行业动态,希望2021届毕业生和2018级设计类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为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上海笛乐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部负责人颜丽详细介绍了设计类行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特别强调了在招人用人方面对人才的要求。她指出,在企业进行招聘时会对应聘人员的专业技能有很多的硬性要求,如熟练掌握CAD3dMaxs等专业的设计软件、对设计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她找工作时遇到的种种情况,强调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在毕业之前精通专业能力,为毕业后的人生做准备。接着,该企业分管负责人张大伟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结合了做家装设计的种种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他从入门到精通的各个阶段,他指出,做家装行业,不仅要练专业知识,还要提高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才能做出令双方都满意的作品。同时,张大伟也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对自己的未来人生进行规划。就业指导结束后,针对2021届设计类毕业生举办了专场招聘会,企业负责人张总介绍了岗位职责定位、要求及待遇等情况,设计类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近10人进入面试环节。

此次讲座的圆满结束使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让同学们对设计专业有了总体的认识,提升了专业技能,也为2021届设计类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使艺术学院学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文图/何超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