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2-10   动态浏览次数:61

秋冬季节,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学院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落实学校关于“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积极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整洁的宿舍氛围,环境与旅游学院于127日下午突击开展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耀带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本次查寝主要对学生的擅自离校、夜不归寝、违章电器、寝室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严抓寝风。走访过程中,李光耀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冬季来临要注意宿舍卫生,多开窗、多通风、勤打扫,避免肺结核等传染病的传播,提醒同学们注意冬季防火和安全用电安全。

学生宿舍安全永远是学生工作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它不仅是一种服务,也是教育和管理,环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力争工作抓实抓细,并将此作为开展安全稳定主题教育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突击检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协调解决了一些学生住宿问题中遇到的问题,对消除安全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平安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学生会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