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学生放假返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1-12   动态浏览次数:237

各位同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对学生放假返乡工作通知如下:

一、离校时间

1、为避免学生放假时间与“探亲流”“务工流”叠加,拉开放假“时间差”,学校已将116日及之后的考试科目延期到下学期开学举行。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旅程情况,于120日前务必离校。倡议同学们在考试结束后立即离校返乡,早日与家人团聚。

2、河北籍及中高风险地区同学暂缓离校,视疫情变化情况再做安排。

二、相关要求

1、合理选择交通方式。请各位同学在离校前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及线路,科学预测返程高峰及时间,选择乘坐相对安全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并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

2确保每日健康监测。请各位同学假期间坚持“今日校园”每日打卡签到制度;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假期离开本地时,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春节期间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3、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寒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做守法公民。严禁参加黄、赌、毒和各种迷信活动,严禁组织和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等。注意网络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健康文明上网,遵守网络道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非法言论,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

4、科学规划假期学习与生活。请各位同学假期间做好居家学习与生活规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自律意识,使居家生活变得更健康更有序;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需要缓解心理压力请致电0564-3307717,或以“学号+姓名”添加QQ945979540(皖西学院心理中心)。

 

皖西学院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