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暨心理委员座谈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动态浏览次数:115

322日下午,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在艺术楼会议室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暨心理委员座谈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双梅、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王维东以及全院心理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双梅主持。

陈双梅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及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重点,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要求各班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注重工作实效,结合艺术学院专业特色以及艺术类学生性格特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王维东作了题为“悦纳自我,活出精彩”专题讲座。王维东向大家分享了校园常见心理障碍表现与自我调适技巧。通过案例分享,引导各位同学要合理的宣泄自己的情绪,提升心理适应能力,真正做到悦纳自我,活出精彩。

最后,各班心理委员就目前班级同学常见的学业困惑、人际交往、恋爱情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校和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建议。

此次会议是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2021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艺术学院心理辅导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各班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今后将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心理委员职责,为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文图/张云 审核/张丽萍)